載入中...請稍候...

訂閱電子報


Q & A

什麼是紫外線-C ( UV-C )

紫外線-C ( UV-C 253.7nm )對於為害人體的細菌、病毒、微生物….等,有極大的摧毀作用。其殺菌原理是細菌、病毒…..等單細胞微生物,經紫外線-C ( UV-C )照射,直接破壞其生命中樞DNA ( 去氧核醣核酸 )及RNA ( 核醣核酸 )的結構,使得構成該微生物體的蛋白質無法形成,使其立即死亡或喪失繁殖能力。一般經紫外線-C( UV-C )照射1~2秒鐘內就可達到滅菌的效果。目前紫外線-C ( UV-C )已被証明能消滅細菌、病毒、霉菌、單細胞藻……..等微生物。

紫外線-C( UV-C )殺菌原理與知識

自1801年紫外線被發現以來,經過二百年的研究、發展、實驗,紫外線已被廣泛普遍的運用,且証實紫外線具有極良好的消毒殺菌作用

紫外線消毒燈已被廣泛的運用於醫用,是最有效消毒殺菌的最好方法。

什麼是臭氧消毒?

臭氧能氧化分解細菌、病毒內部氧化葡萄糖所必須的葡萄糖氧化酶,並直接與細菌、病毒發生作用,氧化並穿透其細胞壁,破壞其細胞和核糖核酸,分解DNA、RNA、蛋白質、脂質類和多糖等大分子聚合物,使細菌、病毒的新陳代謝和繁殖過程遭到破壞,而奪取細菌病毒的生命。同時還可以滲透細胞膜組織、侵入細胞膜內作用於外膜脂蛋白和內部的脂多糖,使細胞發生通透性畸變,導致細胞溶解性死亡,並將死亡菌體內的遺傳基因、寄生菌種、寄生病毒粒子、噬菌體、支原體及熱源(內毒素)等溶解死亡。

活性氧滅菌消毒可以達到“徹底、永久地消滅無體內部所有微生物的目的”,而且它的作用是瞬間完成的。

冰箱內部生存著大量的低溫細菌,還有使人嚴重致病的李斯特菌,耶爾森菌,金黃色葡萄球菌等

臭氧在一般家庭的主要應用

殺菌:可以迅速而彻底的消减消除空氣中、水中的病毒及细菌。洗衣機殘留的主要細菌及引起感染症狀:黴菌:陰道炎、膀胱炎等。活性氧滅菌消毒可以達到“徹底、永久地消滅無體內部所有微生物的目的”,而且它的作用是瞬間完成的。

除臭:因臭氧有很强的氧化分解能力,可以迅速而彻底的消除空氣中的各種異味。在日常生活中,衣物和鞋履等貼身用品都可以有效快捷地除去氣味。冰箱內部生存著大量的低溫細菌,還有使人嚴重致病的李斯特菌,耶爾森菌,金黃色葡萄球菌等

臭氧比氯及其他化學藥劑的優點

1. 臭氧可以殺死的微生物總類比氯還要多。 (特別是抗氯力強的梨型蟲胞囊,只有使用臭氧才能殺死)

2. 殺菌速率比氯快,因而可以降低接觸時間,減少反應槽體積,增大處理量。

3. 臭氧在完成氧化、消毒後,臭氧會自行還原成氧氣 。而氯仍會殘留於水中,需要後續處理才能消除。

4. 臭氧不會產生有致癌風險的消毒副產物。而氯消毒會產生氯胺類、三鹵甲烷類之消毒之副產物

安全及注意事項

1.活性氧會自動分解:活性氧在乾燥的空氣中不穩定,可以很快分解並還原為氧氣,在有污染物存在時,或者溫度稍高時,活性氧的分解速度更快。

2.在消毒過程中,人與活性氧不要在同一個密室空間內,使用時,請將對應的櫃門,車門,冰箱門,房門,袋子等關好,確保不漏氣即可。

3.消毒結束後,留足夠時間( 10分鐘至30分鐘)讓活性氧自行分解成氧氣, 亦可在無人的情況下進行通風( 5分鐘),再去取物品。

4.避免直接吸入活性氧,對人體有害

5.產品要遠離兒童

6.充電電壓:5V-2.0A

7.超過三個月不使用需要重新充電後才能使用。